close

1.被動收入:
思考一下,如果我們每個月都有除了工作薪資之外的被動收入,我們的生活會有怎樣的改變呢?
小孩的保母費、補習費有了、父母的孝親費、家庭的基本支出有了.....經濟壓力減輕了些。
每年的旅行費、家庭聚餐費有了.....生活豐富了些。
給老婆的治裝費有了.....男子氣概更高了(哈哈..自己都笑翻)

 

2.複利:
複利需要時間累積,因此要有耐心,而且越早開始越好。
舉例來說:
假設我們幫剛出生的孩子準備100萬本金,投資工具報酬率每年8%,小孩5歲、10歲、20歲時,本金+利息分別為多少?
5歲:100萬*(1+8%)^5=147萬...100萬本金的1.47倍
10歲:100萬*(1+8%)^10=216萬...2.16倍
20歲:100萬*(1+8%)^20=466萬...4.66倍(小孩子創業或買房的頭期款都有了)

小結:先有被動收入的觀念→找到穩定產生被動收入的工具→耐心等待時間複利的效益

arrow
arrow

    sin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